福达合金(603045.SH):实控人拟变更 10月18日复牌

  格隆汇10月15日丨福达合金(603045.SH)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与锦江集团所持三门峡铝业全部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出资产的初步商定作价约为8.5亿元,置出资产最终承接主体为王达武方面。

  公司拟向锦江集团、正才控股、恒嘉控股、延德实业、杭州曼联以及三门峡铝业财务投资人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三门峡铝业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不超过152亿元。

  同时,王达武和王中男拟将其合计7,656,301股股份转让给锦江集团或其指定的主体;每股转让价格为24.82元/股,锦江集团或其指定的主体以现金用于支付受让目标股份的对价。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三门峡铝业100%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锦江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钭正刚。另外,上市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此次交易置出原有资产负债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氧化铝、氢氧化铝、烧碱、金属镓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此外。公司股票将于10月18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