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总编辑:美国FDA电子烟管控决策离奇又致命

  福布斯媒体集团主席,《福布斯》总编Steve Forbes(史蒂夫·福布斯)在其最新一期视频节目《What’s ahead》中,再次抨击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对电子烟的监管决策,称其离奇又致命。

  在视频中,福布斯称,美国FDA加大对电子烟的封杀力度,在烟草上市审查(PMTA)申请日期截止之后并未批准任何一家电子烟公司,这种做法将整个行业推到了法律的灰色地带。

  同时,PMTA的审查流程不仅繁琐麻烦,而且申请费用高昂。深谙美国官僚之道的福布斯犀利指出,这是官僚机构最惯用的一种伎俩,通过昂贵而复杂的审查流程,来将一种产品彻底扼杀。

 

  美国对风味电子烟的禁令,在福布斯眼里更是诡异。比起烟草口味的电子烟,绝大多数烟民会更偏好风味电子烟。

  “经验和科学研究均表明,尼古丁电子烟比起传统卷烟减害95%,是迄今为止最有效的戒烟方法,可以帮助人们远离卷烟,挽救生命。”福布斯在视频中表示,“然而,狂热反烟人士试图让电子烟看起来和卷烟一样糟糕。”

  美国对电子烟的变相打压措施,与英国及法国的公共卫生当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福布斯指出,由于电子烟毋庸置疑的减害性,英国强烈主张使用电子烟,甚至允许电子烟在医院里售卖;而法国不对电子烟征收烟草税,使其能够和其他消费品一样进行销售。

  福布斯引述了英国产权联盟的调查,该调查发现,在加拿大、英国、法国、新西兰这些允许电子烟蓬勃发展的国家中,吸烟率下降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他强调,与目前歇斯底里的抵制相反,电子烟并非通往卷烟的大门,而电子烟对人体的伤害,远远小于抽烟或者酗酒。

 

  这不是福布斯第一次公开炮轰美国现行政策、公开支持电子烟。早在去年8月,福布斯就在该视频节目中指出,反电子烟运动“建立在大量错误信息和彻头彻尾的谎言之上”。

  他认为,电子烟是烟民摆脱烟草依赖的最好也是危害最小的方式。那些反对电子烟的人,通过阻止烟民转向电子烟,正在将成千上万的人推向过早死亡的深渊,而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更早一些的2019年,福布斯也曾在一篇社论中提出,禁止电子烟、禁止风味电子烟以及征收严厉税费,只会导致两种结果——更多人转向传统卷烟,以及促生地下黑市的发展。

  不少主流美国媒体固执地认为电子烟对青少年具有“入门效应”,对此,福布斯在文中进行了反驳。

  “几乎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电子烟对青少年有入门效应,”他表示,“相反,青少年的抽烟率出现了极大下滑。”

关键词阅读:芯雾科技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