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集团(3380.HK)提前购回美元债 释放行业积极信号

  日前,龙光集团有限公司(3380.HK 以下简称“龙光集团”)宣布提前赎回1000万美元、2022年到期的美元债,截至9月底,已完成2021年所有境内外到期债务的再融资,无债务到期的资金压力。

  在弥漫着悲观情绪的地产债券市场中,这算是非常积极正面的信息。“这是比较积极的信号,至少说明这龙光集团等公司今年内没有太大的还款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香港某机构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货币政策的逐渐清晰,以及国内政策的边际放松,预计明年债市将有所好转。

  龙光集团偿债计划的推进比较顺利。从半年报上的信息来看,上半年,该公司已经赎回了三笔共6.5亿美元的美元债,以及一笔2亿新加坡元的境外债。截至9月底,龙光已完成2021年所有境内外到期债务的再融资,无债务到期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龙光恪守稳健的财务策略,财务质量持续提升,“三道红线”延续绿档优势,国际信用评级进一步调升,获惠誉确认评级为BB,展望上调至“正面”。境内外融资渠道通畅,融资成本持续降低,2021年上半年新增融资成本为4.6%,较去年底下降85个基点,连续3年保持下降态势。

关键词阅读:龙光集团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