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倍大牛股江特电机昨日跌停,3混基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

  10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刚刚公布亮眼三季报的江特电机(002176)以跌停报收。据悉,该股从2020年5月20日探底每股1.25元后,到今年9月14日,股价最高达每股32.56元。期间股价累计最大涨幅高达25倍。截止发稿,该公司股价再跌7%。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江特电机最新三季报显示,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三只基金新进持有了该股。

  图表来源:江特电机公告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锂电池核心概念股9月以来经历了大幅回调。除江特电机外,盐湖提锂龙头西藏矿业回调幅度超40%。

  近期,相关锂电池概念股陆续公布三季报。10月14日晚间,赣锋锂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82亿元至25.72亿元,同比增长530.14%至678.41%;基本每股收益1.49元至1.84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且产品的销售均价同比上涨,导致公司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

  同样是10月14日晚间,天齐锂业也预告称,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至6.2亿元,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28元至0.42元。去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75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和销售均价均较上年同期增长。

  相关基金经理表示在产业方面上,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在新能源发电和电动汽车等领域已形成极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国内已涌现出一批全球领先的龙头公司。在消费端,依托于中国巨大的市场,新能源的装机量、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全球居前,且渗透率还在快速提升。不论是从需求端还是供应端来看,中国企业在其中的话语权举足轻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