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间站将开始建造 进一步增强航天竞争力

  10月14日下午,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在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及工程全系统综合评估后,工程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后续,将择机发射巡天空间望远镜,与空间站共轨长期独立飞行,开展巡天观测,短期停靠空间站进行补给和维护升级。

  点评: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我国将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的任务目标。目前我国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的关键技术均已突破,相关配套建设的系统都已经建成。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航天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华力创通(300045)为我国天宫空间站核心舱的研制提供了仿真测试服务。

  全信股份(300447)是空间站及载人航天工程的重要配套单位,相继为天和核心舱、神舟载人飞船、天舟二号三号货运飞船以及运载火箭提供了持续的配套。

关键词阅读:空间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