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电子化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 新增逾百个城市

  据报道,自今年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驾驶证电子化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不断推进简政放权、减证便民。

  点评:国家高度重视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电子证照作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日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民活动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是支撑政府服务运行的重要基础数据。

  南威软件(603636)是我国电子证照国家标准制定组长单位。公司研究应用区块链技术,将原有电子证照产品升级整合为区块链证照通。

  远光软件(002063)区块链电子证照产品已完成研发,核心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在市场推广中。

关键词阅读:驾驶证电子化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