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需求推动三氯氢硅价格暴涨 本月涨幅达63%

  据百川资讯,国庆节后国内三氯氢硅再次加速上涨,10月14日,光伏级三氯氢硅报3.6万元/吨,普通级三氯氢硅价格31000元/吨。本月以来三氯氢硅价格涨幅已达63%,今年以来,三氯氢硅价格涨幅已高达505%。现阶段硅粉价格仍在不断上涨,三氯氢硅价格仍将继续上涨。

  受光伏需求快速增长的驱动,三氯氢硅呈现出供需错配格局,价格大幅上涨。目前我国三氯氢硅有效产能共56.6万吨,2021年1-9月,我国三氯氢硅产量为26.87万吨,同比增长9.50%,开工率约72.5%,但剔除配套下游多晶硅与硅烷偶联剂的企业,预计实际开工率在90%以上。从需求结构上看,可外售光伏级产能只有约16.5万吨,在建(技改)可外售光伏级产能只有约3.5万吨。

  随着下半年下游光伏需求快速增长,光伏级三氯氢硅紧缺格局有望进一步加剧。除供给总量不足以外,三氯氢硅运输受到严格监管,高昂的运费也约束了供给。券商预计今明两年三氯氢硅供需缺口分别为0.4、5.7万吨,有望持续维持高景气度。

  三孚股份(603938)是三氯氢硅龙头,具备三氯氢硅产能6.5万吨/年、电子级三氯氢硅产能1000吨/年。

  新安股份(600596)拥有8万吨三氯氢硅产能,用于制造多晶硅及硅烷偶联剂。

关键词阅读:三氯氢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