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002466.SZ):预计第三季度盈利3.4亿-5.1亿元 同比扭亏

  格隆汇10月14日丨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2021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1-9月份,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4.2亿元-6.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约11.03亿元。其中7- 9 月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3.4亿元-5.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约4.07亿元。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1、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和销售均价均较上年同期增长。

  2、本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IGO Limited的交易完成,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债务重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相关准则要求,确认了与银团并购贷款展期相关的债务重组收益,该项系非经常性损益。

  3、本报告期内公司对联营公司Sociedad Quí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以下简称“SQM”)确认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