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生态逐步成熟 华为将加码布局VR/AR等领域

  13日召开的2021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XR业务、5G to B市场以及绿色低碳发展将是华为下一步重点布局的重要方向。近期,华为获得了包括“增强现实光学系统和增强现实眼镜”等在内的多个相关专利授权。

  据了解,华为从2016年就开始布局VR/AR领域,将通过提供不高于10ms的网络时延和超过4.6Gbps的下行速率,来满足云XR业务的需要。随着5G生态逐步成熟,XR与行业应用的融合正在进入爆发期。安信证券焦娟认为,VR产业链核心环节已趋于成熟,硬件产品体验显著改善,新一代技术将驱动生产力全方位提升。

  歌尔股份(002241)在VR硬件供应领域率先布局,技术实力强劲;

  联创电子(002036)为全景摄像机制造商研制的多款全景相机镜头和影像模组已大量出货。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