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成交额不足9000亿,避险情绪推高大消费板块,新能源车、光伏回暖,周期股刷屏跌幅榜

  金融界网10月13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但早盘市场表现呈现分化,沪指低开探底回升,午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后者涨超2%收复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3561.76点,深成指涨1.54%报14353.08点,创业板指涨2.29%报3210.16点,科创50指数涨1.92%,成交额310亿。

  两市全天成交额8896.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10.73%;受台风“圆规”影响,港交所、沪深港股通全天暂停交易。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8.77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3.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9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8亿元。

  盘面上,职业教育在消息面的刺激下爆发,传智教育、开元教育等多股涨停;新能源车概念回暖,涨停个股集中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光伏行业同样出现反弹,HIT电池分支抢眼;避险情绪推高消费股,医美维持热度,医药、白酒、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活跃,贵州茅台涨超3%,股价重回1900元关口;值得关注的是,次新股板块周三上演涨停潮,部分个股叠加了上述热点题材;军工、稀土永磁、半导体芯片股回暖;石油燃气、煤炭、电力等周期板块再度下挫,个股批量跌停,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股走弱。

  两市共2573只个股上涨,78只个股涨停,1764只个股下跌,55只个股跌停,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18%。

 

  对于周三盘面,巨丰投顾指出,反弹力量主要源自于基金重仓股,持续性存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延续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待三季报结束后,逐步转向成长股。

  百瑞赢提及,目前来看,周三市场的修复主要是消费和券商的拉动和消息刺激的汽车、教育板块的催化,从其本身来看,量能明显萎缩,说明资金的观望情绪偏高,当前入场意愿不强烈。所以我们并不认为企稳信号已经明确,现在市场还是处于盘整试探的阶段,因此操作上继续以控仓为主,适当关注资金往低位蓝筹切换的延续性。

  德讯证顾分析称,技术上看沪指处于箱体震荡格局,创业板指数反弹,情绪回暖,近期明显强于主板。市场继续上演大小指数分化行情。个股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天然气、钢铁、电力等板块集体杀跌,白酒等消费类绩优蓝筹股等底部逐渐走强,风格高低切换明显,但不宜过早介入,等待大盘放量走强确认阶段性底部行情后在选择入场。规避高标个股回调风险。

  和信投顾认为,行情接下来确实难把握,市场虽然表现出明确的切换信号,但低位股的反弹也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低位股滞涨震荡的时候市场能不能撑得住就很难把控了,所以操作上一方面要逢反弹减仓成长股,一方面不要盲目追低位股,把握好节奏,控制好放风险才是最重要的。

  钱坤投资表示,周三关键词,超跌反弹。之前提到过,市场整体属于存量特征市场。每日市场都有热点但并不好赚钱,大多数个股只能提前埋伏进去才能赚钱。指数企稳后,相对而言机会会增多,但这都很考验短线的低吸能力和节奏的把握能力。新热点目前仍然没有明显特征,旧热点会修修补补,但再度新起一波行情可能性非常低。

  源达建议,市场大势未改变之前,仍应谨慎参与,控制整体仓位在三到五成。具体投资方向上,继续执行均衡配置、高低切换策略。对于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的强周期品种,应继续回避;同时将继续将资金调整到低位低估的大消费品种上,特别是茅指数等涉及细分标的,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另外,新能源细分方向可耐心等待调整到位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