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化工(002226.SZ):拟放弃印度尼西亚民爆业务项目商业机会

  格隆汇10月13日丨江南化工(002226.SZ)公布,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工业集团”)于近日向公司告知其下属企业北京奥信化工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奥信化工”)在印度尼西亚达瑞铅锌矿存在民爆业务项目获取机会。

  鉴于奥信化工从事民爆物品的生产、销售和爆破服务与公司业务存在一定竞争关系,兵器工业集团履行其曾出具的《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及时将上述事项告知公司。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公司拟放弃在印度尼西亚存在民爆业务获取的商业机会。

  达瑞铅锌矿位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北部,由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色(印尼)达瑞矿业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拟建设1座现场混装乳胶基质地面站、3座炸药库和1座硝酸铵库,并要求提供相关设备进行装药入孔服务,项目投资约400万美元。奥信化工将在印度尼西亚开展上述业务的模式虽与公司提供爆破一体化服务的模式相近,但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并无业务布局,二者在市场范围内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奥信化工开展该项目为存量同业竞争主体因业务开展需要进行的投资项目,奥信化工具有开展并实施该项目的基础。公司基于项目收益和风险的考量,现阶段放弃印度尼西亚项目商业机会,由奥信化工实施、培育该项目,不会对上市公司构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