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发布短暂停牌公告:网传伊利有意收购 双方未置可否

  金融界网10月13日消息 澳优乳业(01717.HK)发布短暂停牌公告,并称,以待发表公司就其内幕消息及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作出的公告。

  此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伊利正在与银行讨论收购澳优乳业的相关事宜,收购谈判正在进行中,澳优有可能还吸引其他潜在收购者,不确定会否导致正式的竞标。澳优则回复媒体表示,已留意到相关信息,公司信息以披露的公告为准。

  官方信息显示,澳优于2003年在湖南长沙成立,2009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中国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个在全球拥有10座工厂、产品行销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乳品公司。截至目前,澳优已在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黄金奶源地”完成研发及供应链布局。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澳优实现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中澳优核心业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上半年实现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2%。根据尼尔森数据,自2018年以来,澳优配方羊奶粉销售额已连续3年占国内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总进口量6成以上,居全球羊奶粉销量第一。

关键词阅读:澳优乳业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