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悦护理触及跌停,本想期货套期保值却浮亏近7000万,公司收监管函

摘要
今日豪悦护理股价低开9.36%,报49.31元,盘初该股触及跌停后有所反弹,目前跌8.22%。

  金融界网10月13日消息 今日豪悦护理股价低开9.36%,报49.31元,盘初该股触及跌停后有所反弹,目前跌8.22%。

  消息面上,10月12日晚间,豪悦护理公告称,截至10月11日,子公司江苏豪悦期货账户还持有焦炭2201合约310手,浮动亏损2416.32万元;焦煤2111合约10手,浮动亏损50.19万元;焦煤2201合约579手,浮动亏损2882.73万元。

  公司表示,2021年期货投资风险敞口和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1.53亿元,占2020年净资产的5.49%;其中截至10月11日累计亏损6934.15万元,占公司2020年净利润的11.52%。

  天眼查APP显示,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专注妇、幼、成人个人卫生健康护理用品公司,旗下有江苏豪悦实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800多人,资产达数亿元规模的发展型企业。

  那为何一家卫生用品的企业会去投资煤炭等期货呢?

  豪悦护理公告表示,鉴于公司前期新建厂房,钢材等原料需求较大,为间接对冲相关材料价格,公司管理层进行期货套期保值操作。

  同时该公司表示,期货投资具有高风险性,其收益具有极大不确定性,基于目前的实际情况,江苏豪悦决定有序终止期货投资,不再新增资金投入,不增加期货仓位,对目前持仓谨慎决策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处理,尽快终止期货业务,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同日,上交所向豪悦护理发出关于对公司子公司投资期货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黑色系近期行情火爆。今日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开盘,煤炭领涨市场,郑煤涨超8%,焦煤、焦炭涨逾4%,淀粉、纯碱涨超2%,沪铝、玉米涨逾1%,沪锌、EG等小幅上涨;螺纹、纸浆等跌超2%,PVC、玻璃等跌超1%,铁矿、短纤等小幅下跌。

关键词阅读:豪悦护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