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25%创业板指跌近2%,医美概念强势爆发,风电板块尾盘异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酿酒行业、珠宝首饰等少数板块上涨,银行、房地产、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相对抗跌,石油行业、航天航空、钢铁行业、材料行业、有色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医疗美容、化妆品、CRO、婴童、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10月12日消息 周二A股呈现缩量下跌行情,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跌幅均超过1%;午后市场进一步下挫,三大指数跌幅扩大至2%,尾盘A股止跌小幅反抽。

  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546.94点,深成指跌1.62%,报14135.38点,创业板指跌1.81%,报3138.2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965.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3.79亿元。两市54股涨停,20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酿酒行业、珠宝首饰等少数板块上涨,银行、房地产、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相对抗跌,石油行业、航天航空、钢铁行业、材料行业、有色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医疗美容、化妆品、CRO、婴童、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活跃。

  医美概念逆市爆发,朗姿股份三连板,悦心健康、苏宁环球、奥园美谷、宜华健康、哈三联、金发拉比、漱玉平民等集体涨停;

  电力行业探底回升局部活跃,新中港上演地天板,大金重工、惠天热电、赣能股份、大连热电、东方电缆、金房节能涨停,吉电股份、皖能电力等触及跌停;

  光纤光缆板块分化,长飞光纤、汇源通信涨停,大涨,中天科技、通光线缆等下跌;

  水务板块异动,国中水务涨停,巴安水务涨超10%,深水海纳、绿城水务等跟涨;

  酿酒行业上涨,水井坊、惠泉啤酒、老白干酒、舍得酒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锂电池板块走弱,天奇股份、龙蟠科技、德方纳米等跌停;

    天然气板块大跌,佛燃能源、四川美丰、博迈科等跌停;

  个股方面,凤凰光学连续4日涨停,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确定重整投资人,*ST众泰连续3日涨停;

  明德生物涨停,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72.30%-253.70%;

  中钨高新涨停,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1%—164%;

  粤宏远A涨停,公司前三季度预盈1.2亿元-1.5亿元,同比扭亏;

  瑞尔特涨停,公司第三季度净利预增40%-90%;

  宝鼎科技涨停,公司拟收购金宝电子63.87%股权;

  京威股份一字涨停,公司拟投建10GWh锂电池项目;

  定增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美丽生态涨停;

  银星能源复牌跌停开盘,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风电项目,停牌前3天2涨停。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属于缩量回踩,目前看依然是关注下方多条趋势线和半年线、60均线等重要均线形成共振支撑的区域。从操作的角度来看,近期我们的策略重心不断转向大消费、中美受益方向和三季报这些位置和估值较低的方向,而前期高位的锂电新能源等暂时较少提及,节后市场的亏钱效应主要就是在高位股。杀跌有两大方面原因,其一是美债飙升,短期会对流动性造成影响,其二是最近监管盯上量化私募,所以近期量能减少,但是对于长远来说是有利的。总而言之,目前的方向,依然是低位有逻辑的板块为主,暂时远离高位板块,四季度对于大消费是一个传统旺季,叠加目前中美回暖和三季报,存在较大的波段机会。

  源达:鉴于市场风格变换频繁,因此,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品种,并做好价值成长的均衡配置。其中,受益于通货膨胀背景下的必选消费可重点关注,同时高成长高景气周期的新能源、锂电等绩优品种,等待阶段调整到位的机会再做低吸。总体仓位,继续维持在五成以内。

  巨丰投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延续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待三季报结束后,逐步转向成长股。

  国海证券:四季度A股难以有明显的绝对收益机会,需要更多从相对收益的角度去考虑行业配置,建议围绕具有防御属性的价值板块进行布局。具体来看,第一、关注之前超跌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和金融风格,白酒、食品、医药等行业跌幅较大,且行业景气程度有望迎来拐点;金融中的保险和银行也是跌幅较多,估值分位数处于低位,均有较好的防御价值。第二、绝对收益的机会主要集中在油气产业链以及公用事业类,石油、天然气、油服设备等细分行业景气度较高,稳定类的公用事业里,水电气等细分领域存在涨价预期的驱动。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