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面临破位 猪肉板块反弹将延续!

  周一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超1%。大盘表现如期“鸡肋”,短线或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出现较大幅的下跌,日线来看形成三角形,后市一旦破位将引发急跌。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相关板块的炒作已经告一段落,相关个股估值过高,后市将步入下行通道。创业板指破位只是时间问题,长阴正在酝酿。

  

  上证50只是近期表现相对强势,主要是因为此前下跌较多,有反弹需求。上证50指数日线看像是头肩底,但一方面没有形成强势突破,另外就是成交量没有跟上,因此指数目前来看这个头肩底尚未成立。即使后市放量突破,那么目标也就是年线附近。上证50在这里是B浪反弹,目前看是以横盘形式进行反弹,是弱势的表现。

  电力股再度下跌,此前的上涨应是预期电费涨价,而周末消息面显示电价可上浮20%,算是利好兑现且未超预期,电力股因此下跌。个人依然认为缺电至少不会是持续数年的长期现象,并且全球能源危机也有被过度炒作之嫌,因此相关个股不建议投资者再介入。

  今日生猪期货涨停,此前我们已经判断猪肉价格见到阶段性底部,并且多次提示猪肉板块的机会,9月中旬曾建议投资者可建立底仓,而现在看,这个判断是正确的。随着国家的收储已经猪肉价格的反弹,猪肉板块中期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这是近期市场为数不多的机会。(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面临破位 猪肉板块反弹将延续!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