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文旅市场回暖 三湘印象旗下演艺项目接待游客超32万人

  作为“双减”政策实施后的首个长假,今年国庆假期的旅游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文化和旅游部7日晚间发布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3890亿元,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59.9%。

  强劲复苏 实现营收与口碑双赢

  文旅消费市场的火速升温再度利好国内演艺龙头企业。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湘印象)旗下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观印象)表示,其各大演艺项目在国庆假期前已全部实现复演,多部剧目更是一票难求,持续加演。票房总收入约5000万元,接待游客超32万人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其中《又见敦煌》项目单日最高演出场次突破9场。

  同时,为保证游客观演秩序及观演体验,各项目均采取“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定期环境消杀”等规范服务流程和防疫措施,为游客营造安全、安心的观演环境。

  (演艺剧目剧照)

  持续领跑 夯实高质量发展步伐

  观印象作为国内顶级的文化演出编创及版权运营机构之一,先后打造了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第一部大型情景体验演出项目《又见平遥》,中国第一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并在上海前滩呈现首个“城市印象”演出,拥有极具影响力的“印象”“又见”“最忆”“归来”等国内外知名的文旅演艺头部IP,开创了“演艺+IP”的实景及沉浸式体验的先河。凭借坚持不懈的“创制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上半年再获国内多项文化演艺行业奖项与荣誉,荣登“2021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榜单”、“TRUE榜·2021模范文旅运营商沉浸式体验类榜单”等。

  (演艺剧目剧照)

  据悉,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观印象旗下两部全新演艺项目,《印象·太极》《最忆韶山冲》有望在年内实现公演。

  破圈升级 多维度构建IP生态系统

  拥抱后浪崛起,起底年轻一代,制造消费市场“新热点”。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十一假期,80后、90后仍是假日旅行消费主力,在消费人群中占比分别达到34%和37%,00后人群成长迅速,占比达15%,同比增长48%。早在今年端午期间,三湘印象已将创新的触角伸向了年轻一代,向“剧本杀+”的百亿市场迈出步伐。携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广电)旗下芒果TV等在汨罗共同开发打造沉浸式“万人剧本杀”项目,加速推进“三湘-芒果计划”。

  打造“科技+文旅”、“演艺+文旅”、“剧本杀+文旅”等多业态的沉浸式文旅产品,加速构建发展“新引擎”。在发展第一代山水实景演艺项目和第二代沉浸式演艺项目的基础上,引入了VR、AR、8K、裸眼3D、全息投影等流媒体技术。以科技赋能文化的沉浸式科普馆、数字艺术馆、飞行影院、沉浸式IP剧、场景式餐饮等多种沉浸式文旅产品将有望不断涌现。

  布局直面消费端且能够在各个城市复制的文旅综合体项目,突破产业边界,构建IP“新生态”。为人们提供“食、住、行、游、购、娱”等多业态融合的一站式服务生态系统,驱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随着国内文旅消费市场的持续向好,三湘印象将以IP智造、IP衍生、IP运营为实施路径,多元拓展、硬核集聚,实现文化产业全渠道渗透,释放企业发展“新势能”。

关键词阅读:三湘印象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