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凌晨公告:问责6人!美国重磅数据远不及预期,拜登发声!中概股大涨,最狠暴涨44%,两度熔断

摘要
周五,重磅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就业人数远远不及预期,拜登也火速发声。美股并没有因非农报告而出现大幅波动,而金银期货的价格却出现“倒V大逆转”,美债收益率也迅速拉升。大盘表现平平,但能源股和中概股的走势却很亮眼,一只中概股甚至暴涨44%。

  周五,重磅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就业人数远远不及预期,拜登也火速发声。美股并没有因非农报告而出现大幅波动,而金银期货的价格却出现“倒V大逆转”,美债收益率也迅速拉升。

  大盘表现平平,但能源股和中概股的走势却很亮眼,一只中概股甚至暴涨44%。

  国内这边的消息也很重磅。凌晨,恒大发布公告称,将对6名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的管理人员进行问责惩处。

  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拜登却发声:就业市场在进步

  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9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9.4万人,远低于预期的50万人。

  但在9月,失业率从8月的5.2%降低到了4.8%。

  美国总统拜登评论称,失业率表明就业市场在向前发展。(就业市场)在持续稳定的进步。

  不及预期的就业人数也成了官员们继续支持拜登经济议程的理由之一。美国劳工部长Walsh表示,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拜登的经济议程需要得到通过。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也指出,制定拜登的经济议程至关重要。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评论称,新冠疫情所引发的美国就业市场变化,意味着失业率尽管仍高于疫情前趋势,但可能已经低于会触发通胀的水平。萨默斯表示,“我们有很多需求。但我们没有那么多供应,这就是失业率下降幅度超过人们预期的原因。这也是工资增长远高于人们预期的原因。”他还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市场并未完全反映利率迅速攀升这一尾部事件的风险”。

  有人认为疲软的就业数据有可能推迟美联储Taper的步伐,但有的分析师不这么看。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Issa表示,9月非农不及预期,但潜在细节并没有那么可怕,因此,最终还是符合美联储下个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可能导致美元下跌,但任何此类疲软都可能是转瞬即逝的。市场将需要更多有说服力的证据,仅仅是一份偏疲软的就业报告,不能让市场消化美联储将把行动时间推迟到2022年末和2023年之后。

  也有分析师对就业数据显示出的悲观经济预期表示担忧。据期货日报,CNBC表示,美国9月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预期,这对经济状况而言是一个悲观迹象,但就业人数的降低是受到政府就业人数大幅减少的影响。9月政府就业人数减少了12.3万人。失业率下降的同时,劳动力参与率也小幅下降。包括因经济原因从事兼职工作的人在内的更全面的失业率数字降至8.5%,也是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的最低水平。

  三大股指齐跌

  美债收益率拉升

  在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突然拉升。

  

  美股则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三大股指齐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03%,报34,746.25点;标普500指数跌0.19%,报4,391.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51%,报14,579.50点。

  

  

  明星科技股则涨跌不一,苹果跌0.27%,谷歌A涨0.40%,Facebook涨0.25%,奈飞涨0.13%,亚马逊跌0.42%。

  

  金银价格大涨大跌

  呈倒V逆转走势

  贵金属市场的走势更为刺激,非农数据发布后,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原本迅速拉升,但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上涨,金银期货迅速回吐短期涨幅。

  

  

  原油股逆势上扬

  美东时间周五,大盘下跌之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带动了能源股逆势上涨。

  

  

  个股方面,埃克森美孚涨2.51%,英国石油涨2.27%,雪佛龙涨2.24%,康菲石油涨4.77%。

  

  中概股逆势上涨

  最多暴涨44%

  除原油股外,中概股的表现也跑赢大盘。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超1%。

  

  具体到个股来看,人人网暴涨44%,至少触及两次熔断。消息面上,人人网公告称,关于“侵吞公司资产”的诉讼,已经与原告签定一项和解协议。

  

  原告诉称,2018年人人网内部人士侵占了公司价值10亿美元的投资,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据悉,如果和解协议得到法庭批准并生效,诉讼将被撤消,而被告将创建一个金额高于3亿美元的和解基金,和解基金将由法庭指定的管理人分配。

  除人人网外,爱奇艺涨7.59%,虎牙涨5.29%,阿里巴巴涨3.54%,百度涨3.54%,京东涨3.03%,微博涨1.80%,腾讯ADR涨0.88%。

  但新能源中概股则普跌,小鹏汽车跌1.57%,理想汽车跌1.01%,蔚来跌0.44%。

  

  

  参议院通过短期调高债务上限法案

  美国“灾难性违约”风险缓解

  周五,美股还有一项利好袭来,但由于市场早有预期,因而对股市的推动作用并不强。

  据新华社,美国国会参议院7日晚通过一项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随后该法案将送交众议院审议。

  当天上午,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宣布已与共和党议员就短期调高债务上限的方案达成一致,打破两党持续数月的政治僵局。经过数小时的辩论后,参议院当晚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暂时将债务上限调高约4800亿美元的法案,确保美国财政部可履行支付义务直至12月3日。

  白宫当天对短期调高债务上限表示支持。白宫副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说,这是向前迈出的“积极一步”,为美国在“灾难性违约”到来之前争得“一些喘息空间”。她同时强调,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不应是党派之争,而是偿还两党执政时已欠下的债务。

  此前美国国会曾于9月底通过一项临时拨款法案,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继续运转到12月3日。如果国会两党不能在12月3日之前就新财年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联邦政府届时将再度面临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的双重风险。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在暂停两年后于今年8月1日恢复生效。美国财政部长耶伦9月底表示,财政部为筹集政府运转资金而启动的非常规手段预计将在10月18日用尽举债空间。

  恒大凌晨重磅公告

  对提前赎回的管理人员问责惩处

  9日凌晨,恒大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6名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的管理人员,已于10月8日前将所有提前赎回的款项全额归还到恒大财富指定账户。公司已对上述6名管理人员进行问责惩处。

  

  此前,9月18日,恒大官网发布公告称,“针对部分管理人员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一事,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回,并给予严厉惩处。”

  据当时公告,截止2021年5月1日,时任恒大集团总部、各产业集团总裁助理以上高管及地产集团各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时任恒大财富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共计44人持有恒大财富58笔投资产品;5月1日-9月7日期间,上述范围管理人员中,有8人的9笔投资产品到期正常兑付,有9人新认购13笔投资产品,有6人提前赎回12笔投资产品;截止9月8日,有39人仍持有恒大财富50笔投资产品。

关键词阅读:恒大 美国 拜登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