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盘时间延后 A股仍是鸡肋行情

  周五是国庆长假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各股指高开后整体呈现震荡走势。短期大盘或维持震荡,但中期仍将走弱。

  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先抑后扬,周四港股大涨,A股受到提振而高开,不过总体表现并不强势。消息面上,周四,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宣布,立法者们已就提高短期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协议允许债务限额增加480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估计这笔款项将允许其在12月3日之前支付账单。

  

  美债违约风险暂时消除,美股受到提振而出现反弹。从标普指数来看,跌破下轨后出现两次反抽,目前承压于下轨。从结构上来看,这里可能是一个顺势平台,接下来还会有一波下跌。美债危机只是被延后,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美国一年多以来疯狂举债刺激经济,债务规模急剧扩张,借新债换旧债的把戏难以持续太久,未来必将自食苦果。此外,在全球通胀形势严峻的背景下,美联储有望加速收水,这都会对美股形成压制。理论上来看,美股还有望再度上涨冲击前高,但目前找不到持续向上的驱动力。收水在即叠加债务危机利剑高悬,美股易跌难涨。只不过短期来看,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未来可继续等待消息面指引。

  A股指数方面没有太多可说的,短线暂时看震荡,中期方向是向下。行业板块方面,电力、煤炭等大跌。此前我们曾分析过,缺电的根源是电煤供应不足导致的价格过高,而中国并不缺煤,在以及影响民生的情况下,国家必然会出政策。假期国家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最重磅的就是内蒙将新增近1亿吨的煤炭产能。供应增加后,煤炭价格必将下行,电厂的亏损问题将得以解决,缺电问题也会迎刃而解。缺电不会是一种常态,相关板块只是短期炒作,投资者不必再参与了。

  欧洲陷入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持续暴涨,同时带动原油持续上涨。不过普京放话称将增加欧洲市场的天然气供应,天然气价格应声大跌,美天然气价格周三跌超7%。天然气、石油资源并未枯竭,所谓能源危机只是供应链暂时出现了问题,这不会是长期的。日前欧佩克依然维持11月增产40万桶/日的计划不变,不敢大幅增长想必也是预期能源短缺只是暂时的。原油目前也停止了上升的势头,短期或震荡,而中期展开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石油板块也只是短线行情,投资者不宜追涨。

  我们此前看好的猪肉板块再度领涨,反弹仍有望延续。从生猪期货来看,当前以及止跌企稳,有望展开反弹。此外,猪肉的收储工作也持续展开,对猪肉价格形成支撑。

  预计短期市场仍是鸡肋行情,投资者可轻仓持有猪肉等确定性较大的个股,不要轻易追涨题材股。(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美股崩盘时间延后 A股仍是鸡肋行情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