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抗医药(600789.SH):拟收购中和环保公司60%股权

  格隆汇10月8日丨鲁抗医药(600789.SH)公布,公司与控股股东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鲁集团”)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华鲁集团持有的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和环保公司”)6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是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更好地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环保问题。中和环保公司的“三废治理”是鲁抗医药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公司目前主要以发酵类抗生素产品为主,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三废”治理均由中和环保公司来承担。随着近年来国家环保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拥有独立的环保治理能力成为制约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瓶颈。中和环保公司整体并入鲁抗医药后,可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有效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环保问题。

  解决日常关联交易额度想对较大的问题。目前鲁抗医药年均日常关联交易额在1.5亿元左右。随着近年来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日常关联交易数额也在持续增加,其中仅与中和环保公司一家公司的年均交易额就在1.3亿元左右。通过收购华鲁控股所持股权,中和环保公司整体并入鲁抗医药,该部分关联交易将不复存在,有利于上市公司规范治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