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买买买!前三季度28只A股银行股被北上资金增持

  10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北上陆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达到2918.47亿元,这一金额已超过2020年全年净买入额。其中从个股的增持情况看,银行股备受“偏爱”。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整体下挫。数据显示,从今年初到9月30日收盘,A股41家上市银行中,仅有12家银行今年以来的涨幅为正。

  然而,市场低迷之时,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北上资金)却悄悄买入银行股,一些龙头银行股则是主要增持对象。Choice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A股41家上市银行中,共有28只银行股被北上资金增持,占比近7成。

  从个股的增持数量看,前三季度,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增持股数均超过1亿股。

  从陆股通持股比例的变化来看,前三季度,常熟银行、渝农商行、宁波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被增持最多,增持比例分别为3.58个百分点、2.16个百分点、2.06个百分点、1.93个百分点、1.74个百分点。

  事实上,继今年一季度北上资金大举买入银行股,新进成为多家银行前十大流通股东后,北上资金在二、三季度又对多家银行进行了加仓。不过,北上资金并非一直“买买买”,而是相对频繁地买进卖出。

  展望四季度,广发证券倪军认为,四季度银行股配置正当时,重申低波动银行股的资产压舱石价值,考虑到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和仓位处于底部区间,同时业绩确定性较强,配置价值凸显,继续看好银行股既有绝对又有相对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