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普斯金:公司技术研发成果显著 连获多项殊荣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示名单,中亿丰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江苏省高性能铝合金节能门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度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

  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旨在以促进产业科技创新为目标,加强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开展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大力发展技术研发 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公开资料显示,罗普斯金成立于1993年,公司从一家专业从事铝型材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逐步发展成为涵盖高端铝棒熔铸、铝型材生产销售、系统门窗输出、高端成品门窗定制,以及智慧城市服务商的多元化企业。在近30年的发展过程中,获得中国铝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建材企业500强”等荣誉。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追求技术创新,此次入选“2021年度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的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PLM数字化产品开发平台、“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平台以及高性能铝合金门窗系统的建设,采用最新的技术和设计平台,通过本项目研发产品的研究和推广,降低建材制造商在各方面的投入,带动多个行业的发展,实现从“制造”向“智造”转型,带动多个行业的发展,实现产业的升级,并降低建材制造商在各方面的投入,在国内人力成本上涨的背景下,增强中国制造的竞争力。

  此外,中亿丰罗普斯金铝业5G智慧工厂项目亦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专项奖荣誉。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以“5G消息新业态,行业融合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5G消息成果,推动应用落地商用,引导众多行业运用5G消息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罗普斯金5G智慧工厂项目,针对传统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集合产学研用各方力量,为客户诊断并设计智慧工厂顶层设计方案及实施规划,整体分接入层、网络层与边缘层、平台层及应用层四层架构,贯穿于工厂生产运行的整个流程,覆盖数据采集、机器视觉、AR/VR、数字孪生、智慧运维平台、碳中和、RGV仓储物流八大应用场景。与北京机械院、中移动、振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在产学研用四方面进行跨域强强联合,最终形成5G+行业的跨域服务新模式。输出高质量的整体解决方案。

  创新研发赋能 智能制造华丽转身

  新控股股东入主公司后,全力助推罗普斯金主业转型发展,提升整体竞争优势,此次成功入选“2021年度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并摘得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专项奖荣誉彰显出公司改革转型效果的显著。

  今年以来,为做好前瞻性的项目研发规划和储备,推动产品研发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优化产品品类,公司通过内部整合设立科研中心,围绕铝合金产品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入研究。目前,公司已拥有江苏省高性能门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市建筑门窗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先后参与国家门窗标准制定10项,并拥有国家认证的CNAS实验室。

  罗普斯金表示,未来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顾客为关注点,以“悉心倾听客户需求,潜心创造智慧技术,精心构筑产品质量,诚心提供满意服务”的产品理念服务客户,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发挥企业在行业科技进步中的带头作用。

关键词阅读:连获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