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华反光超募5亿上市首日仅涨20% 毛利率低于同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今日,杭州星华反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华反光”,301077.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星华反光收阴,每股报73.80元,涨幅20.08%,振幅35.01%,换手率46.57%,成交额5.59亿元,总市值44.28亿元。

  星华反光主营业务为反光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从技术工艺和应用领域上,反光材料一般分为反光布和反光膜,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反光材料为反光布,产品广泛应用于职业安全防护、个人安全防护、休闲服饰、功能性面料、运动用品、户外用品、箱包、鞋类等领域。

  本次发行前,王世杰直接持有星华反光63.26%的股权,为星华反光控股股东。陈奕直接持有星华反光12.44%的股权,两人通过杭州杰创间接控制星华反光10.00%的股权,两人系夫妻关系,合计控制公司股份的比例为85.70%,为星华反光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星华反光2021年3月18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16次审议会议对星华反光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反光材料及其制品毛利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且逐期大幅提高,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总体基本稳定;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高于大部分同行业可比公司。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发行人产品结构、主要产品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态势,说明毛利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2)结合涉及反光布相关领域发明专利的申请和取得时间,说明在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下滑的情况下,毛利率持续提高的原因;(3)说明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较高的原因。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2020年10月,发行人的募投项目反光布和反光服饰生产线已使用自有资金建成并投产。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上述项目截至目前的产能利用率情况及对经营业绩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星华反光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15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价格为61.46元/股,保荐机构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赵一明、朱森阳。星华反光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9.22亿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8.36亿元。

  星华反光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5.14亿元。星华反光于9月15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23亿元,拟用于年产反光材料2400万平方米、反光服饰300万件及生产研发中心项目。

  星华反光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8556.37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5914.08万元。

  星华反光2021年1-6月的相关财务信息已经中汇会计师审阅,并出具了《审阅报告》(中汇会阅[2021]6794号)。截至2021年6月30日,星华反光资产总额为5.64亿元,负债总额为2.50亿元。

  2021年1-6月,星华反光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增长50.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4.38万元,同比增长19.6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7.51万元,同比增长31.4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