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需求火热!比亚迪采购锂电设备扩产能

  9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比亚迪股份(01211.HK)发布海外监管公告。

  公告披露,公司及子公司拟向参股公司东莞市德瑞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采购锂电设备,关联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4.2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攀升导致对动力电池需求增加,同时动力电池外供持续推进,外供需求增加。东莞德瑞的锂电设备业务在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此次交易有助于比亚迪及子公司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产能,支持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促进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提升。

  财报显示,上半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908.8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0.22%,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增300亿元;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新突破,上半年累计销量约15.46万辆,同比增长154.76%。

  不过,净利润水平有些许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4亿元,同比下降近3成。比亚迪解释称,报告期内,因产品结构变化,公司毛利率下滑;同时,受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上涨影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公司毛利率由2020年上半年约18.05%下降至期内约11.13%。

  截至发稿,比亚迪股份报241.8港元,涨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