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亚太安全咨询服务榜单发布 奇安信再度成为国内唯一上榜企业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Forrester发布《Now Tech: Cybersecurity Consulting Services In Asia Pacific, Q3 2021》报告,奇安信与传统安全咨询企业共同上榜。值得一提的是,奇安信也是亚太地区唯一入围的中国安全企业。

  Forrester将亚太地区的网络安全咨询服务市场划分为三个部分,其中包括咨询服务、传统MSSP和信息技术外包商,分别向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及产品功能。在Forrester报告中,奇安信被划分为传统MSSP企业,主要覆盖银行、电信和企业组织等垂直领域。根据Forrester报告内容:“这类服务商通过技术、资源和产品帮助客户管理网络安全,主要擅长安全托管服务。”传统MSSP的特点是产品及服务的自动化、成熟度具备明显优势,在技术咨询与实施、安全团队支持、创新能力和灵活性等层面,水平相对较高。

  报告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颠覆了传统的安全咨询服务模式,也改变了安全从业人员及领导者使用安全咨询服务的方式,即从本地服务向远程服务变化。对此,Forrester对领导者提出以下几点建议:要利用基于结果和风险分担的新定价模型;对安全咨询服务交付模式和工作地点适度期待;注重安全咨询服务的可持续性;根据具体需求选择合适的安全咨询服务企业。

  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依靠基础安全产品,依靠围墙式的、外挂式的安全,在复杂的信息化环境中变得不可持续。政企组织如何内置并不断自我生长的安全能力尤为重要,这也正是奇安信所倡导的“内生安全”理念,在数字化环境下,将网络安全能力与信息化内生聚合,建立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免疫力”,从而极大降低网络攻击风险,持续保证政企业务安全。

  在“内生安全”的基础上,奇安信推出了“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并解构出了面向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规划的“十大工程五大任务”,基本覆盖了信息化建设的各种场景,可以根据实际规划需要进行组合或拆分,用以指引政企机构如何构建适应数字化转型所需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十工五任”以体系框架、建设要点、重点工程任务为抓手,使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工作能够得到充足保障和有力推动,能够指导不同行业输出符合其特点的网络安全架构,构建动态综合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从而保障数字化业务平稳、可靠、有序和高效运营。

  同时,奇安信安全服务团队以攻防技术为核心,聚焦威胁检测和响应,提供包括咨询规划、威胁检测、攻防演习、持续响应、预警通告、安全运营等一系列实战化的服务。

  截至目前,奇安信已经支撑了中央政府部门、能源、电力、交通、运营商和大型银行等国家大型部委央企客户,以及各省市的数字城市、政务云、政务大数据等网络安全整体规划设计工作。

关键词阅读:奇安信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