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股份控股子公司投资3.06亿建设青龙满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挖贝网9月29日,泰达股份(000652)近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生态环保第一主业,控股子公司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环保”)拟投资建设青龙满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青龙项目”)。青龙项目总投资金额为30,614.99万元,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苏丈子村,建设用地80亩,服务范围为青龙满族自治县主城区及周边乡镇。本项目生活垃圾处理总规模500吨/日,含污泥50吨/日(配置一条500吨/日机械炉排炉焚烧生产线和一套12MW的汽轮发电机组),包括红线内处理设施及红线外部分配套。达产年均处理垃圾18.25万吨。

  青龙项目采用BOT模式,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2年)。项目由泰达环保独立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和维修,以及项目特许经营期结束后的移交工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9,520万元。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项目公司基本情况(暂定,最终以工商注册信息为准):

  名称:青龙泰达环保有限公司

  住所: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苏丈子村

  注册资本:9,520万元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环保类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销售所产生的电力、汽、热及灰渣、灰渣制品,固废治理。对环保类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环保类项目的咨询服务,环保技术设备的开发、销售、租赁。

  该项目由泰达环保及项目公司投资,不会给公司造成财务压力。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如顺利投产将有利于扩大公司生态环保产业规模、提高盈利水平,进一步扩大并巩固公司生态环保产业在京津冀地区的市场规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一定积极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泰达股份的主要业务集中在四大产业领域:生态环保、区域开发、能源贸易、股权投资。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4c5e0561-90d4-46f3-b16f-a9c6268b4f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