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板块又迎实质性政策利好,步长制药乘势而上

  6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通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知,公立综合医院应当有院领导相对固定分管中医药工作,要为中西医协同发展创造条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动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

  从通知内容来看,此次对于中医和中药的刺激程度可能超过以往许多政策的力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医最近多年发展较慢,其主要原因是医生医院的重视可能并不够。而此次对于中医及中药的扶持在这方面施加了许多力气,提出许多具体的举措,比如领导分管,创造条件,绩效考核等。

  随着国家卫健委发文,中药版块大涨,步长制药今日持续走高。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步长制药紧跟时代潮流,推动中药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步长制药已形成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立足心脑血管市场、覆盖中成药传统优势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也成了国内领先的心脑血管中成药生产企业。

  据悉,早在2018年,步长制药就制定了“从销售型向科研型转换”、“从天然药物(中药)向全医药产业链转换”、“从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三大转型战略。为切实推进三大转型战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步长制药积极进取,加大医药行业的整合和并购力度。

  国盛证券表示,自2016年国务院颁布《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法》出台起,支持政策不断,从推动中药行业结构优化、保障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中医药出海三大方面,进一步发展中医药。2021年,国务院2021年5月《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中药投资领域可能产生新的机会。

  步长制药受益于此,未来将持续完善大健康战略转型,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医药龙头企业,持续创造价值,以优秀的业绩回馈股东,同时大力推动中医药品牌建设,助推中医药走向世界。

关键词阅读:步长制药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