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精工首日涨225% 上会时被问为何研发费率低于同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江苏中捷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捷精工,股票代码:301072)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收盘,中捷精工报24.26元,上涨225.20%,成交额4.20亿元,换手率68.33%,总市值25.49亿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精密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减震零部件产品,用于消除来自汽车动力总成、路面及空气的振动和噪声,提升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及舒适性。

  本次发行前,魏忠、魏鹤良合计直接持有公司63.46%股份,并通过普贤投资、东明天昱、宝宁投资合计间接控制公司27.54%股份,二人合计控制公司91.0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魏鹤良、魏忠系父子关系。魏忠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鹤良任董事。

  2021年3月11日,中捷精工过会。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15次审议会议对中捷精工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为:

  1.报告期各期发行人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均低于5%,且自2018年起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研发费用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的原因;(2)发行人在“三创四新”方面的具体表现。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2017年11月,发行人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起人股东因该事项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情况。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安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是万能鑫、林文坛。

  中捷精工本次公开发行新股2626.3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价格为7.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96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48亿元,较原拟募资少1.87亿元。

  中捷精工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原拟募资3.35亿元,拟分别用于“高强度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基地项目”、“灏昕汽车零部件制造无锡有限公司轻量化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项目”、“江苏中捷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本次发行费用为4808.24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安信证券获得承销保荐费用3000万元。

  2021年上半年,中捷精工实现的营业收入为3.12亿元,同比上涨38.9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36.71万元,同比上涨10.70%。

  公司预计2021年1至9月份营业收入为4.55亿元至4.75亿元,同比增长26.39%至31.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600万元至3900万元,同比增长7.01%至15.9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