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科技、芯能科技、晶澳科技涨超7%,光伏50ETF(159864)涨超1%

  爱康科技、芯能科技、晶澳科技涨超7%,珈伟新能、阳光电源等多股跟涨;光伏50ETF(159864)涨超1%,成交额超3600万元。长城证券认为,国家能耗“双控”制度进一步缩紧,对新增能耗 5 万吨标准煤以上的“两高”项目,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窗口指导。同时,“双控”制度增加了能源消费总量管理弹性,对化石能源和非化石能源消费区别对待,也为各地区优化不同行业、不同品种能源资源配置,重塑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创造了更大空间。短期来看,预计本次“能耗双控”要求的提高,会对光伏产业链原材料供给产生一定影响,对应光伏产业链价格或将再度迎来上涨。中长期来看,新能源双控政策的出台有望将新能源消纳与能源双控指标相结合,从根本倒逼风光行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