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正荣地产等4家房企评级展望获提升

  据亿翰智库统计,惠誉、穆迪两大评级机构分别覆盖亿翰E50房企中的31家、38家房企。

  在今年上半年惠誉和穆迪公布的国内E50房企评级调整情况中,惠誉更新了15家房企的评级和展望,其中,9家评级和展望维持不变,3家展望上调,1家评级下调,2家展望下调。

  穆迪方面的更新相对较少,共涉及6家房企,其中,1家评级和展望仍然“维持”,1家展望上调,1家评级下调,1家评级和展望同时下调,2家房企展望下调。

  在本次信用评级的更新中,没有房企获评级上调,但正荣地产、龙光集团、中梁控股、中骏集团4家房企得益于财务指标或经营指标的改善而获上调展望,由稳定调至正面。

  惠誉因正荣地产合同销售规模扩大,加速去杠杆,及并表比率提高,维持其B+评级,并上调展望至正面。

  亿翰认为,维持现状、展望调整一般都涉及企业经营表现和财务状况的变化和预期,其中重要的指标包括合同销售规模、土地储备、杠杆率水平或去杠杆成效等。

  在地产行业融资逐渐收紧的政策形势下,信用评级对房企获取融资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一般而言,房企的信用评级反映了其在资本市场上的信用度,评级的高低则主要取决于企业的成长性及其经营、偿债、融资、盈利等能力。信用评级越高,通常也意味着企业及其债券信用级别较高、违约风险较小。

关键词阅读:正荣地产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