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拟投资96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6%

  挖贝网9月28日,金风科技(002202)近日发布公告,2021年9月28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金风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方三峡能源及相关单位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润新能”)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内蒙古电力”)、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下称“南方电网”)、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峡能源”)及乌海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乌海金控”)共同签署《乌海抽水蓄能公司投资组建协议》(下称“本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投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初始注册资本金为16亿元,其中天润新能出资比例为6%,即出资金额为9,600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

  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乌海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名称为准)

  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乌海兴泰蓝海名都假日酒店东配楼

  经营范围: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电力电量生产,新能源发电开发及营运、电力销售以及提供相关服务,为电网提供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辅助服务及消纳新能源定向服务,水电工程调试及检修、技术咨询、技术培训、货物运输、物资贸易,旅游资源开发、经营、住宿、餐饮、物业管理、安保、仓储、租赁经营及经营权委托、客运服务等运营其他相关项目。

  投资目的:公司本次与关联方及其他各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旨在通过与各方深入合作的形式,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内蒙古区域的发展,有利于公司获取地方区域新能源项目资源,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对公司的影响:本次共同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出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金风科技拥有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营业务以及水务等其他业务,为公司提供多元化盈利渠道。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798bfc76-c631-4a13-a990-4262a4b7af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