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拟在甘肃省天水市投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挖贝网9月28日,杰瑞股份(002353)近日发布公告,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过详尽考察,拟在甘肃省天水市(以下简称“天水市”)投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以下称“本项目”)。本项目旨在推动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开拓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发展空间,形成“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合作双方:

  甲方:天水市人民政府

  乙方: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项目:乙方于2021年12月31日前在天水市注册企业法人(以下称“项目公司”),实施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研发制造项目,设立研发、制造、结算和管理机构。

  项目用地:甲方为乙方提供约1000亩符合项目规划建设的工业用地,上述土地由乙方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

  项目规模: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乙方在2025年之前预计投资约25亿元,主要建设综合管理大楼、研发中心、生产厂房,生产线设备等。实际投资金额以项目具体实施的投资金额为准,但不低于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0%)。

  项目建设:甲方负责协调对项目用地进行平整、清表,负责七通一平,使得项目用地达到工业用地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及运输配套,并保证容量完全满足乙方或项目公司各阶段生产需要。

  甲方协助乙方完成环评、安评、能评、稳评等所有需政府出具的施工手续的办理。

  甲方负责落实乙方项目能耗指标20万吨标准煤(当量值),并满足乙方项目落地的能耗指标条件。以上能耗指标甲方应当在本协议签署后6个月内完成指标落地。

  本项目对公司的影响: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了到2025年和未来15年的发展愿景,要求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以融合创新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规划的发布也为锂电池行业发展指引了最新方向。

  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优秀的企业文化和过硬的制造企业管理能力,公司在研发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的同时,对新型硅碳/硅氧负极材料进行研发投入,提前布局前沿技术。

  本次公司与天水市政府合作投资,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公司实施多元化战略,进入新能源领域,加快公司新产业一体化布局,形成“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公司凭借在高端工业产品研发制造管理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充分利用天水地区的资源优势,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把握未来锂电池市场的广阔机遇,推动公司整体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项目签订的投资协议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杰瑞股份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油气田设备及技术工程服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集运输送等,属于石油天然气设备制造及服务行业范畴,俗称为油气田服务。公司的业务是为石油天然气公司勘探开发和集输油气提供产品和服务。以油气生产井口为界,井口以下部分,完成勘探、钻完井、形成井口的施工作业过程为油气田服务,这个过程提供的压裂、固井、连续油管等设备属于油气田设备;井口以上部分,生产井口形成后的分离、净化、集运输送地面工程以及油田到城市或工厂的集运输送工程称为油气田工程服务,形成工程本体的设备模块为油气工程设备。我们致力于成就一家能够提供油气开发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商和工程服务商。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06d7d72c-25bb-4945-88fe-0d26f13470bb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