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002202.SZ):拟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申报发行工作

  格隆汇9月28日丨金风科技(002202.SZ)公布,公司于202192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申报发行工作的议案》,同意公司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申报发行工作。

  公司拟选取以全南天润天排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润全南项目公司)持有的全南天排山项目,以及崇义天润龙归风电有限公司(天润崇义项目公司)持有的崇义龙归项目和崇义天星项目为标的资产进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1、全南天排山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属于风力发电基础设施项目,装机容量100MW,由天润全南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开发建设。

  2、崇义龙归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属于风力发电基础设施项目,装机容量49.5MW,由天润崇义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开发建设。

  3、崇义天星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属于风力发电基础设施项目,装机容量18MW,由天润崇义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开发建设。

  根据第三方初步评估结果,基础设施项目评估值约为人民18-18.5亿元左右最终的募集资金规模需根据最终发行结果

  通过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公司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轻资产运营转型,打通权益化基础资产上市退出路径,提升资产周转速度;同时,通过盘活存量经营基础设施资产,降低财务杠杆,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