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行业加速升级,年内部分个股跑赢大盘

  9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9月27日,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分论坛在乌镇开幕,聚焦5G和人工智能新趋势。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以5G、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一系列为代表的新型的信息技术,正在加速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着产业数字化的进程。我国紧紧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目前在整个数字经济,不管从创新还是从应用,都是第一阵营。”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论坛上表示,“除了设备层、算力层、网络层算网融合外,芯片层发挥着重要作用,帮助人工智能的算力尽快得到提升。”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梅涛表示,“AI的伦理和治理的问题是人工智能稳健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经过大量探索和实践后,京东提出了一套涵盖稳定性、可解释性、隐私保护、公平性等标准在内的AI可信评价体系。”

  近几年,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根据《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蓝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4826亿元,近3年有望突破万亿元规模,关联实体经济有20多万亿元市场。

  同时,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显现出四大发展新方向:一、AI芯片凭借其性能优势,跨界加码数据中心业务;二、人工智能技术层头部企业开始向上、下游扩展业务;三、“AI+医疗”多个赛道发展有望加速;四、制造数字化进程加快,“AI+制造”潜力将得到释放。

  2021年5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共同印发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提出重点支持对海量规模数据的集中处理,支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推理等抵近一线、高频实时交互型的业务需求。

  截至9月27日,同花顺人工智能指数今年累计上涨4.42%,跑赢同期大盘(涨3.16%),板块内有64只个股期间跑赢大盘,占比36.5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