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酒醒”?迎驾贡酒跌停,贵州茅台、五粮液盘中跌逾2%,

  金融界网9月28日消息 今日早盘,酿酒行业持续下挫,A股白酒股盘初下挫,迎驾贡酒跌停,金种子酒触及跌停,大豪科技、老白干酒、舍得酒业、皇台酒业跟跌,贵州茅台、五粮液盘中均跌超2%。 与此同时,消费股亦纷纷走低,承德露露触及跌停,品渥食品、百龙创园、千禾味业、燕塘乳业等跌幅居前。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白酒板块强势崛起,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多只个股收于涨停,股王茅台盘中也一度封死涨停,最终收涨9.5%,成交额创出历史天量。

  消息面上,多个经销商均表示将严格遵从1499元的指导价格销售。直到双节前,飞天茅台价格几乎不会有太大变动,市场上传闻茅台酒价格已经超过4000元不属实。根据市场信息透露,2021年的中秋国庆双节,茅台酒投放市场的总量将超8000余吨。

  尽管市场对白酒板块存在分歧,但多家券商纷纷表示对该板块的看好。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中秋国庆高端稳健、次高端弹性,Q3业绩有支撑,政策负面预期淡化释放压力。中秋白酒整体表现平稳、动销顺畅,结构化发展延续,预计国庆动销有望保持良好趋势,高端整体需求坚挺,茅台打款发货保持正常节奏,直营与非标拉动业绩增长,五泸回款完成率较高、动销趋势良好,次高端汾酒、酒鬼等多要素支撑下业绩有望弹性有望持续凸显。前期市场针对白酒负面预期较重,目前可以看到政策负面预期逐步转淡,情绪负面压制因素逐步释放,叠加Q3季报白酒仍为食品饮料板块中确定性最强子版块,建议把握白酒配置时间点。 另外对大众品而言,该机构同时指出,提价预期催化,但仍需观察终端需求变化。服务业受疫情影响恢复缓慢,大众品需求端承压,复苏周期拉长且变得相对较弱,但近期海天提价预期催化行业,后续仍需观察需求变化。建议重点布局餐饮供应链和低估值标的等。

关键词阅读:迎驾贡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