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上市大涨28.57% 临时停牌

摘要
今日中国能建A股上市,股价高开16.84%,报2.29元,开盘后该股涨幅扩大至28.57%,触发临时停牌机制,目前报2.52元,总市值达1051亿元。

  金融界网9月28日消息 今日中国能建A股上市,股价高开16.84%,报2.29元,开盘后该股涨幅扩大至28.57%,触发临时停牌机制,目前报2.52元,总市值达1051亿元。

  9月5日晚间,葛洲坝(600068)发布公告,中国能源建设(下称“中国能建”)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本次合并将导致葛洲坝不再具有独立主体资格并被注销。依照规定,公司已于9月2日向上交所提交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并已获受理。若上交所做出同意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将在刊登股票终止上市公告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摘牌并终止上市,主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葛洲坝终止上市后,中国能建开始实施换股。全部交易完成后,中国能建实现A+H股上市。

  根据合并双方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经除息调整后的葛洲坝换股价格为每股8.69元,经除息调整后的中国能建的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96元,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比例相应确认为1:4.4337,即投资者所持有的每股葛洲坝股票可换得4.4337股中国能建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按照上述换股比例计算,中国能建为本次合并发行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16.7亿股。

  中国能建因本次合并所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中国能建原内资股将转换为A股并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本次发行后,中国能建总股本将达到416.91亿股,其中A股占比77.78%,H股占比22.22%。

关键词阅读:中国能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