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两大标杆项目齐发,龙光商业TOD模式快速发力

  深圳、南宁两大“蓝鲸世界”亮相,龙光集团(3380.hk)在商业地产领域快速发力。

  9月27日,南宁蓝鲸世界以“鲸耀同行”为主题的招商答谢会举行,这是龙光商业品牌“蓝鲸世界”在广西的首次亮相。

  此前9月23日,深圳光明蓝鲸世界答谢会刚圆满举办。该项目将于今年内亮相,成为龙光商业“蓝鲸世界”产品线的首个落地项目。

  在短短一周内,龙光商业两大标杆项目亮相,标志着龙光商业TOD模式快速发力。

  TOD成巨大流量入口 龙光两大商业项目重磅推出

  据界面新闻了解,南宁蓝鲸世界位于邕江南岸江南区核心,紧邻2号线、4号线双地铁,在整体商业运营上充分融入南宁城市生活,打造南宁人的专属美学泛空间,为南宁城市的蓬勃发展助力。除了满足人们吃喝玩乐等场景需求之外,还提供了“精神消费”的情感联系与寄托的新型空间。

  深圳光明蓝鲸世界,则位于投资超过863亿元的光明凤凰城腹地,占据粤港澳大湾区西岸核心区位,与深圳轨道交通地铁6号线、13号线的凤凰城地铁站无缝接驳,紧邻光明区政府及文化艺术中心,是目前深圳光明中心区规模最大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龙光商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集团旗下负责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管理的业务版块,龙光商业以TOD模式作为发展重点,精选TOD或交通便利的核心区位,打造以大型体验式购物中心为主体,组合高端写字楼、精品酒店等多种业态的城市综合体。

  龙光商业对于TOD模式的重视,在于TOD模式开发潜力巨大,不仅能实现土地溢价和物业增值,更是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助推器。

  根据研究机构统计,以2019年各城市已在实施的轨道交通规划线路规模估算,北京、深圳、上海、 杭州四城 TOD项目的潜在规模在2000亿元以上,成都、广州、南京等强一二线城市,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全国开发规模超过2.1万亿元。TOD将成为城市住宅、商业、办公等业态的重要供应来源,发展潜力巨大。

  深圳光明蓝鲸世界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是75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的一部分,与双地铁无缝接驳,TOD带来的年均客流量预计可接近2000万人次。TOD是非常可观的流量入口。

  赋能城市发展 龙光多个TOD项目蓄势待发

  除项目开发价值外,TOD商业对城市功能的提升效果显著。城市居民通过公共交通线路进行通勤,为周边商业产生了大量的消费客流,而周边的居住区又为公共交通提供了大量的通勤客流,公共交通与TOD综合体互惠互利的作用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的整体水平。

  龙光商业招商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城市生活方式载体的购物中心,蓝鲸世界在满足基础的购物功能外,需要更聚焦体验、颜值、服务和创新,并将这一系列理念落实到即将投入运营的蓝鲸世界TOD商业中。

  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在会上指出,具有创新力和创造力的光明蓝鲸世界等新一代购物中心,必将对优化城市服务功能、促进产业发展升级、改善市民生活方式,顺应消费升级和消费分级需要,构建消费大循环健康向上的崭新格局,发挥更强和更重要的推动作用。

  深圳光明蓝鲸世界项目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光明蓝鲸世界独特的TOD资源优势,吸引众多知名商家纷纷入驻。目前,光明蓝鲸世界进驻品牌数已达200多家,其中30%首进光明,60%为新形象店,网红流量品牌占比30%。这表明,越来越多品牌商家在充分了解蓝鲸世界的TOD商业内涵后,加入到蓝鲸世界中。

  作为最早一批TOD模式倡导者和实践者,龙光以“轨道+物业”模式挖掘项目价值,持续提升物业溢价能力和实现跨周期发展,获得行业认可。

  国内著名券商国泰君安表示,龙光已经成为国内TOD模式的“先行军”。仅在深圳,龙光就拥有20余个地铁物业项目。

  商业运营已成为龙光集团四轮驱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光商业也跟随着龙光集团的拓展步伐,重点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两大核心都市圈和西南、中部两大城市群,战略布局一线和强二线城市。

  目前,龙光商业以都市型商业中心品牌“蓝鲸世界”和区域型商业中心品牌“蓝鲸天地”双线并举,已落地全国超10个核心和高速发展城市。其中,其中,蓝鲸世界在深圳、上海、南宁、温州将有多个项目陆续面市。

关键词阅读:龙光集团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