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两款产品获得药监局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金融界网9月27日消息 恒瑞医药(600276)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旗下两款产品分别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一款是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这是一种相对安全、可控的麻醉/镇静药物,用于常规胃镜和结肠镜检查的镇静。此前,恒瑞医药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 36mg 规格[按瑞马唑仑{C21H19BrN4O2}计]分别两次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可以用于常规胃镜检查镇静和结肠镜检查的镇静。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本次新增 25mg 规格[按瑞马唑仑{C21H19BrN4O2}计],可用于常规胃镜检查镇静及结肠镜检查的镇静,增加了临床使用的便捷性,减少资源浪费。德国PAIONAG公司研发的苯磺酸瑞马唑仑,2020年1月在日本获批上市用于全身麻醉,2020年7月在美国获批上市用于程序镇静,2020年7月在中国获批上市用于结肠镜检查的镇静。截至目前,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10,817万元。

  另一款是其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资料显示,贝伐珠单抗是一种人源化抗VEGF单克隆抗体,由中外制药和罗氏的子公司基因泰克合作开发,最早于2004年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商品名为Avastin(安维汀),目前已在中国和全球多个国家上市销售。

  恒瑞医药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艾瑞妥)已于2021年6月获批上市,适应症为转移性结直肠癌和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除安维汀及艾瑞妥外,国内目前有3个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分别为2019年12月获批的安可达(齐鲁制药)、2020年6月获批的达攸同(信达生物)和2021年4月获批的博优诺(山东博安生物)。同时,国内多家企业的同类产品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上市申请,目前状态为“在审评审批中”,包括绿叶制药、贝达药业、百奥泰、东曜药业、复宏汉霖、正大天晴等。

  经查询EvaluatePharma数据库,安维汀2020年全球销售额约53.24亿美元。截至目前,贝伐珠单抗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26,310万元。

  恒瑞医药是国内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健康龙头企业。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3亿,同比增长17.6%;实现归母净利润26.7亿,同比增长0.2%;每股收益为0.42元。

关键词阅读:恒瑞医药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