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茅五泸”罕见同时涨停!限电引周期股大跌,发电机概念却火了!券商股尾盘跳水“一哥”闪崩

  金融界网9月27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表现分化,沪指低开低走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整固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84%,收报3582.83点,成交额6407亿元。深成指跌0.09%,收报14344.29点,成交额7250亿元。创业板指涨0.74%,收报3231.58点,成交额2601亿元。科创50指数跌0.46%,成交额436亿。

  两市全天成交额达13656.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6.41%,为连续第47个交易日破万亿,续创历史记录;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56.04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7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82亿元。

  盘面上,上周五的行情得以延续,消费股依旧活跃,不过今日白酒、养殖板块最为抢眼,其中白酒板块五粮液、泸州老窖等7只个股涨停,贵州茅台盘中触及涨停,为2016年以来首次,成交额超过232亿的天量;绿色电力板块局部活跃,闽东电力、台海核电涨停,但嘉泽新能、京运通等个股纷纷跌停;周末限电的消息发酵,发电机概念大幅升温,潍柴重机、上柴股份等涨停;周期股继续调整,化工行业是重灾区,有色、钢铁、煤炭亦遭重挫;券商板块尾盘跳水,东方证券触及跌停,券商“市值一哥”东方财富、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不同程度下挫。

  两市共861只个股上涨,47只个股涨停,3588只个股下跌,190只个股跌停,逾1000只个股跌幅超5%,1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6%。

  对于白酒板块的大涨,国盛证券解读称,估值、风格转换、基本面、情绪催化都是上述盘面表现的原因。首先,前期白酒板块估值回落,6-7月高端酒板块股价出现明显回调,8-9月盘面开始盘整。目前的位置其实已经跌到了中长期价值配置的区间。其次,板块之间也会有一些布局的选择。她表示,总体来看,白酒板块股价上涨,有基本面的情况,也有一些情绪面的影响。同时,从中秋的备货情况来看,白酒板块表现符合预期。

  对于A股后市,和信投顾指出,关于节前指数大跌的问题,大家估计都有预期了,毕竟市场统计的十年国庆行情数据分析的结果显示,节前行情整体低迷的概率很大,但节后上涨的概率同样很大。节前整个市场情绪上可能比较低迷,但这种低迷恰恰是我们低吸的好时机,至于方向,结合当前的局面,以及十月份大事件的预期,绿电,三季报,消费都会有机会,可以考虑分开操作,注意节奏。

  百瑞赢分析称,技术面上,今天沪指宽幅震荡回踩,午后最低回踩到上周低点3560点附近,而全天反抽最高继续受阻于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随着10日线的逐渐下行,指数震荡重心也有所下移,因此节前继续保持谨慎。策略上,当下的市场,价值蓝筹白马股不乏性价比,高景气赛道股也不乏中期成长和长期预期,中期还不明确谁更强一些,所以,短期两个方向都有机会,而且也存在“携手并进”的概率。所以对于未来仓位配置上,建议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间保持均衡,在结构性行情下,不妨采取“两面派”的风格:左手成长+右手价值。

  源达认为,今日市场来看节前效应已经初步显现,个股表现明显低于预期,尤其是高位高估值个股调整更为严重,因此节前整体操作上仍然要谨慎为主,继续控制仓位在五成以内。具体方向上,继续执行均衡配置原则,将资金逐步调整到已经调整到低位且跌出合理估值的大消费赛道细分优势标的;成长方向碳中和受益的新能源细分领域,以及处于低位的芯片、军工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标的仍可中线持股。

  巨丰投顾建议,A股目前分歧严重,资金对于高位股持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绩优股,短期回避因“能耗双控”因素而停工的行业。

关键词阅读:白酒 A股 周期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