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动统一充电器标准 苹果或将USB-C引入全线产品

  据报道,欧盟宣布,将通过相关法律法规,为所有相关设备建立一个通用的充电解决方案。在这次修订的提议中,充电端口和快速充电技术将得到统一协调,USB-C(Type-C)将成为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便携式音箱和掌上游戏机的标准端口。同时,欧盟委员会建议充电器和电子设备分开销售,提高消费者的便利性,减少充电器的生产和处置问题,以切实支持环保和数字转型。苹果的iPhone、AirPods和部分iPad仍使用Lightning接口充电线,会如何应对备受关注。

  点评:电子设备间不同、不兼容的充电器情况是普遍存在的,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且产生了严重的电子垃圾问题。Type-C接口优势明显,首先是方便,它解决了正反插都适用的问题。其次是Type-C接口能够做到更加快速充电和快速传输;再次就是Type-C接口的可扩展能力强,不仅具有充电和数据传输功能,还支持音频和视频传输功能。当前USB协会、标准制定、接口芯片、消费终端的巨头都在推进Type-C的普及应用。

  博威合金(601137)在互动平台表示,Type-C接口是公司高强高导材料的主要应用场景之一。

  得润电子(002055)Type-C已上市并形成重要客户导入。

关键词阅读:充电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