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企业500强出炉,4家金融机构跻身“万亿俱乐部”

  9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在长春市举行的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名单。

  据悉,此次中国企业500强评选不仅注重营收、净利润等经营指标,更注重创新能力的评比,发布了研发投入、专利数量等榜单,对企业的增长方式进行多维评估。其中,金融机构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在营收方面,中国平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分别以1.32万亿、1.26万亿、1.14万亿、1.06万亿的2020年营收跻身“万亿俱乐部”。

  从净利润看,银行业排名依然靠前,榜首是工商银行。前十榜单中共有6家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也以1430.98亿元的净利润排行第七。

  据悉,500强企业前十名的入围行业分别是黑色冶金、房屋建筑、住宅地产、一般有色、石化及炼焦、商业银行、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土木工程建筑、煤炭采掘及采选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

  值得注意的是,非银企业与银行盈利差距持续缩小。2021中国企业500强中,481家非银实体企业的净资产利润率为8.43%;19家银行的净资产利润率为10.22%,二者差距进一步缩小到1.7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