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路桥(600039.SH):子公司拟参与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片区开发项目(一期)投标

  格隆汇9月24日丨四川路桥(600039.SH)公布,绵阳科技城新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投公司”)经绵阳科技城新区管委会授权,发布了《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片区开发项目(一期)招标公告》,拟引入具有投融资建设能力的合作方共同参与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片区开发项目(一期)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

  该项目匡算总投资约为150亿元,资本金比例为总投资的20%,约30亿元。新投公司与中标合作方共同组建项目公司,股权比例为分别15%:85%,中标合作方需出资资本金约25.5亿元。

  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路桥集团”)拟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路桥集团下属子公司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川交公司”)、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路航公司”),以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勘设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该项目投标。路桥集团包括下属子公司拟占项目公司股比共计85%,需出资资本金约25.5亿。

  该项目的运作模式为“授权运营+投资人+EPC”。管委会授权新投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投资人并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具体负责投融资、勘察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

  目前,各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大多采用投建一体模式实施,片区开发模式越来越多的被采用。通过该项目的参与,有利于公司积累该模式项目的实操经验,为公司今后更多的实施该类项目、拓展主业范围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