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002407.SZ)与华阳股份、梧桐树资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9月24日丨多氟多(002407.SZ)公布,2021年9月24日,公司与华阳股份(600348.SH)、天津梧桐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梧桐树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各方拟就以下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1.六氟磷酸钠合作项目和钠离子电池合作项目:

  基于钠离子电池后期的广泛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多氟多具备六氟磷酸钠产业化能力,结合梧桐树资本与华阳股份在钠离子电池方向的布局,各方拟在六氟磷酸钠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

  基于各方在六氟磷酸钠生产领域的合作空间及布局,以及华阳股份目前在钠离子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多氟多具备完整的电池生产线,各方也可在钠离子电池上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2.六氟磷酸锂合作项目:

  多氟多在阳泉设立多氟多阳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六氟磷酸锂项目公司)并建设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六氟磷酸锂项目)。华阳股份和梧桐树资本合作的产业基金拟以股权的方式对六氟磷酸锂项目公司进行投资。该项目可作为各方战略合作的成熟项目先行推进。

  3.电解液添加剂、负极材料、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

  VC(碳酸亚乙烯酯)、FEC(氟代碳酸乙烯酯)是电解液的主要成膜添加剂产品。电解液添加剂已成为提升电池电解液性能的核心原材料。公司作为电解质行业龙头企业,已经制定了锂离子电池用功能添加剂项目发展战略,甲、丙方有意愿参股投资。

  华阳股份利用自身的煤炭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负极产业链延伸。多氟多作为新材料方向的全产业链布局者,对于负极材料具有深度合作的意愿。

  华阳股份具备广泛的科研资源、多氟多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双方未来可合作成立新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院所。双方深度合作研究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培育孵化新能源产业链上的优质项目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