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幅度达380%!中信证券上榜贝莱德旗下基金第五大重仓名单

  9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在A股连续多日成交破万亿后,向来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也正在被海外巨头大手笔买入。近期,晨星官网公开了全球最大资管集团之一的贝莱德旗下的重仓情况,第五大重仓股中信证券尤为明显。

  晨星公布的数据显示,贝莱德旗下的中国A股特别时机基金最新规模为6.17亿美元。该基金从6月份开始建仓买入中信证券,7月份和8月份均大幅增持中信证券,其中,8月增持幅度达到380.32%,市值直接增至0.14亿美元,跃居该基金第五大重仓股。

  贝莱德今年年中发布2021年策略观点称,中国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独特支柱,现在是时候将中国单独作为有别于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投资选择。

  据悉,这也是贝莱德首度将中国资产从新兴市场的类别中区别出来,视为单一的资产类别。贝莱德表示,从战术性角度来看,对中国股票持中性观点,但在战略上大幅超配。

  “市场对宏观经济普遍较为担忧,在此过程券商板块的自上而下的逻辑愈发明朗且市场逐渐形成“从高打低”共识,券商板块估值吸引力愈发明显。”东吴证券研究指出,目前核心构成券商板块长期成长α的三个核心:财富管理业务下的细分产业链、对标海外有成长空间的衍生品&资本中介和注册制下的投行业务及资管、并购重组等一系列的拓展业务。

  据贝莱德官网介绍,截至2021年6月30日,贝莱德在全球管理的总资产规模约9.5万亿美元,涵盖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另类投资及咨询策略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