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量化基金业绩表现突出!主动型产品最牛已赚58.22%

  9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显示,在主动型量化基金中,今年以来截至9月23日,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A以58.22%的收益率位列榜首,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以49.44%的收益率位居第二。此外,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中欧量化驱动混合、泰康睿利量化多策略混合、招商量化精选股票等基金的涨幅也均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除主动型量化基金外,指数型量化基金同样表现不俗。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年内逾70只指数型量化基金(A/C份额分开统计)收益率超过20%,其中多数为指数增强基金。中证500指数增强产品大放异彩,基本上占据了业绩排行榜前列,博道中证500增强、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中信建投中证500增强、华夏中证500指数增强等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超过30%。

  据统计,中证500指数年内累计涨幅近20%,由此导致跟踪该指数的多只基金表现突出。对此指数表现,相关专业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受大市值白马股持续震荡下行、中盘股与周期性板块持续上涨等因素共振影响,中证500指数表现较强势。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今年以来中证500指数的持续强势与中小盘股的复苏行情有关。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主要是高成长的新兴行业龙头股和二线蓝筹股,行业分布较均衡,新兴产业占比较大,涵盖了电子、医药、基础化工、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有色金属等行业,对应着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