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二季报:国内市场稳健复苏 营收同比增长超86%

  金融界网9月24日消息 携程集团(TCOM.US;09961.HK)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携程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92亿元,同比增长86.34%;净亏损6.47亿元,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9.16亿元,去年同期为1.24亿元。

  具体来看,得益于中国国内市场的恢复,携程四大主营业务复苏稳健。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携程住宿预订收入为25亿元,同比增长96%;交通票务收入为21亿元,同比增长80%;旅游度假收入为3.67亿元,同比增长182%;商旅管理收入为3.9亿元,同比增长141%。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携程提出“旅游营销枢纽”战略,通过内容生态体系创新,推动旅游市场复苏。财报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携程平台发布的内容数量环比一季度增长近一倍,携程签约旅行家数量环比一季度增长50%。而作为携程“旅游营销枢纽”战略的重要载体,携程星球号旗舰店已成为旅业商家开展旅游营销的重要工具,截至6月底,星球号旗舰店粉丝规模环比上月增长36%,商家粉丝购买旗舰店内自营旅行产品的订单量环比增长75%。

关键词阅读:携程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