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跌破发行价,“绿鞋机制”已到期,此前公告称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40亿元

摘要
今日中国电信跌破发行价,股价最低报5.42元。

  金融界网9月24日消息 今日中国电信跌破发行价,股价最低报4.48元。

  今日是中国电信上市的第24个交易日,自8月20日中国电信上市以来,除首日收涨34.88%以外,股价一路走弱并在发行价附近徘徊。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绿鞋机制”设置了相应有效期,即自上市交易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含第30个自然日,若其为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

  另外,在9月21日,中国电信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40亿元,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拓展阅读:“绿鞋机制”

  “绿鞋机制”也叫绿鞋期权(Green Shoe Option or Over-Allotment Option),由美国名为波士顿绿鞋制造公司1963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时率先使用而得名,是超额配售选择权制度的俗称。绿鞋机制主要在市场气氛不佳、对发行结果不乐观或难以预料的情况下使用。目的是防止新股发行上市后股价下跌至发行价或发行价以下,增强参与一级市场认购的投资者的信心,实现新股股价由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的平稳过渡。

  根据中国证监会2006年颁布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48条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可以在发行方案中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这其中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就是俗称绿鞋机制。

  在此之前,A股历史上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邮储银行等上市公司使用过“绿鞋机制”。

关键词阅读:中国电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