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12%,稀土永磁板块领涨,五矿稀土涨停

摘要
稀土永磁、华为概念、石油行业、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等板块涨靠前,化肥行业、煤炭采选、磷化工、煤化工、氟化工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新股力量钻石上市,股价暴涨800%;中铝、五矿等筹划稀土资产重组,五矿稀土涨停;建业股份提示风险,股价跌超6%。

  金融界网9月24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12%,报3637.87点,深成指跌0.2%,报14359.11点,创业板指跌0.18%,报3176.87点;盘面上,稀土永磁、华为概念、石油行业、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等板块涨靠前,化肥行业、煤炭采选、磷化工、煤化工、氟化工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新股力量钻石上市,股价暴涨800%;中铝、五矿等筹划稀土资产重组,五矿稀土涨停;5天4板建业股份提示风险,股价跌超6%。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69%,日本东证指数开盘涨1.6%;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37%。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21%,纳斯达克指数涨1.04%,道琼斯指数涨1.48%。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提到,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总体成交量明显缩小,时间点上临近国庆长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增加,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操作上,投资者可保持低仓位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再进行后续的跟随操作。

  国盛证券认为,经历了前期快速上行后,国内房地产企业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做多信心带来一定负面冲击,而随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以及风险偏好波动,近期率先调整的市场或小幅波动为主,投资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该机构指出,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基建、军工,钢铁煤炭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短期来看,临近9月末市场面临资金面及预期波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行,某地产商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带来短期波动,季末及双节资金面趋紧或进一步加剧市场短期负面冲击。但年内来看,这些风险因素尚难以对市场形成趋势性逆转。一方面,稳增长定调下,个体风险事件难以全面扩散;另一方面,进入四季度,市场资金面环境将会回到前期稳定状态,市场的行情主线也将重新回归。配置角度,中原证券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超额收益机会,以及估值切换行情下主导产业的趋势行情。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