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000566.SZ):未收到华穗19号信托本金2亿元

  格隆汇9月23日丨海南海药(000566.SZ)公布,公司2019424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和资金状况,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20191224日,公司购买了“新华信托华晟系列-华穗19号单一资金信托”(“华穗19号信托”),购买金额2亿元,该信托产品有效期自20191224日至2021923日,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华穗19号信托本金2亿元。

  为防范风险,保护公司利益,公司对持有华穗19号信托的增信措施如下: 

  (一)重庆永通信息工程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永通”)出具承诺函:

  重庆永通自愿与重庆金赛共同向海南海药承担连带的清偿责任,直至上述2亿元本金及利息全额偿付完毕为止;并且,重庆永通承诺于20211031日之前由重庆金赛或其偿还2亿元本金及利息。重庆永通自愿授权海南海药对其银行账户进行监管,并同意海南海药可划转监管账户资金以实现债权。海南海药也可依据本承诺函及合同约定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二)重庆永通股权质押及其银行账户资金监管、公章及财务章共管

  重庆赛诺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赛诺生物”)将其持有的重庆永通86.34%股权(对应的出资额为人民币3540万元)及其派生权益为公司提供质押担保,担保重庆金赛在华穗19号信托项下的全部义务和责任。各方办理了相关股权质押手续,并收到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

  同时为确保资金的支付,海南海药与重庆永通于2021922日签署了《资金委托监管协议》,协议约定重庆永通同意接受海南海药对其所有银行账户进行监管;重庆永通已将其公章与财务章移交,由其与海南海药共同管理其公章与财务章的使用。

  (三)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出具承诺:

  刘悉承自愿与重庆金赛共同向海南海药承担连带的清偿责任,直至华19号信托本金及利息全额偿付完毕为止并且,刘悉承承诺20211031日之前由重庆金赛或本人偿还2亿元本金及利息。如到期后重庆金赛或本人未偿还完毕上述债务,海南海药可依据本承诺函及合同约定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四)重庆金赛控股股东重庆赛诺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赛诺生物”)出具承诺函:

   赛诺生物自愿与重庆金赛共同向海南海药承担连带的清偿责任,直至华穗19号信托2亿元本金及利息全额偿付完毕为止;并且,赛诺生物承诺于20211031日之前由重庆金赛或其偿还2亿元本金及利息。如到期后重庆金赛赛诺生物未偿还完毕上述债务的,海南海药可依据本承诺函及合同约定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