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债加息再提进程,金价开盘跳水,震荡筑底期可定投黄金ETF基金(159937)

  在隔夜公布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表示最快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每月购债步伐,而且半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现在预计明年开始加息。受此鹰派消息影响,COMEX黄金期货日内跌至1%;现货黄金今日开盘后短线急跌,震荡下行,而A股收盘后获强劲拉升,截止16:21上涨0.04%。

  黄金主题A股今日纷纷走低,恒邦股份跌2.31%、湖南黄金跌1.94%、山东黄金跌1.59%。黄金投资利器黄金ETF基金(159937)两连涨后遭低开,收跌0.96%。

  分析师认为,此前金价相对于利率和美元的隐含表现已然偏弱,市场对于taper预期基本充分,对于金价暂无新的负面因素干扰。从技术面看,当前金价位于1765-1835通道下沿,风险释放后短期金价并不悲观。中期维度,在taper靴子落地后,金价在taper到第一次加息期间将进入震荡筑底期,建议通过定投参与黄金ETF基金配置,可关注黄金ETF基金(15993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