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柯(603566.SH):拟投建兽用灭活疫苗生产项目、生物制品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

  格隆汇9月23日丨普莱柯(603566.SH)公布,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农业农村部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规定的免疫病种之一。公司全资子公司普莱柯(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系国家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为解决现有产能瓶颈问题,拟由其全资子公司普莱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普莱柯南京)投资4亿建设年产能20亿毫升兽用灭活疫苗生产基地,用于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产品。

   根据《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20年修订)》(“新版兽药GMP”)规定,所有兽药生产企业均应在202261日前达到新版兽药GMP要求,因此,子公司洛阳惠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惠中生物”)按照新版兽药GMP要求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现有生产线产能和自动化水同时新建细菌灭活疫苗生产线,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

  随着公司宠物用产品陆续研发成功,为满足未来生产需求,惠中生物将新建部分宠物疫苗产品生产线,以实现狂犬病灭活疫苗及犬瘟热、犬细小二联活疫苗等产品的规模化生产,保证宠物疫苗的供给。

  次投资项目涉及高致病性禽流感、宠物相关疫苗产品线建设落实公司发展战略、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投资;对现有疫苗生产线按照新版兽GMP 标准进行提升改造,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全面优化提升产品质量的必要投资行为。短期而言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一定压力,但长来看,上述投资项目实施可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将会为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